決定出國唸書

時間回到大概2015年年底,在被工作及出差轟炸到每天呈現行屍走肉

開始想到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天下雜誌的工作,最後一關被刷掉

經跟朋友一起創辦刊物

到我

 

,沒

,想轉行,不想繼續待在這樣的工作環境

我想起我去美國交換的日子國唸

 

畢業後沒有馬上選擇唸研究所,一方面我真的不知道我想不想念

完國壓讀書生活

我的人生就

(當時有好段時間式,這樣的教育方式害的,但這是另一個故事了)

只有更多的困惑更多的抉擇與選擇that need to be done and must be done

於是我開始認真思考唸研究所與出國唸研究所這件事情

 

選擇澳洲

選擇澳洲的理由與決定過程,其實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很鬆散

工作之後,我做任何決定變得很實際,考慮錢、考慮就業市場進入的難易程度、考慮我唸書一切的錢多快可以回收、考慮是不是進可攻退可守……但是

 

關於工作升遷一開始我也不相信有研究所學歷比較容易升遷,可是後來跟前輩聊天,自己觀察一下,其實研究所學歷還是對升遷有很大的幫助,至少可以讓我少奮鬥幾年

國家的選擇,我去過美國兩次,一次紐約一次德州,覺得自己沒有特別喜歡

身邊有很多從英國唸完一年研究所回來的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

或者工作之後,接觸到的一些人事物,以及公司裡面主管的想法

讓我覺得其實得到英國研究所學歷,不一定在台灣吃香,很多人薪水也沒有比我現在領得多,所以也許最好的回收學費的方式,就是在當地工作吧!好吧,澳洲初步看來要在當地找到工作比較簡單,工作簽用申請的,能力夠好找到符合資格的雇主申請到工作簽的機會就很大,而美國要抽籤,到英國唸書的人百分之90都回來了

 

再來考慮學費CP值,其實澳洲學費念幾年

下,便宜一點點而已留下來工作的機會比較大也有提供coursework的課程(雖然最後了澳洲算是貴,比其他申請上的學校貴大概7000都漲….

美國學校申請還需要繳金,通常會投十幾間甚至更多,換算下來也是筆可觀的金額洲看

最後不可否認得,內心脆弱的一面,就是我不想準備GRE還有托福(其實因為之前托福的成績已經過期了)

預約了一次問了一些準備的問題之後方式進行我的留學計畫(最小成本包含時間及金錢),說到最小成本,澳洲出線了

 

所,寫C,甚就有機會,過程簡單,只是我需要考IELST,對於一個已經幾百年沒考試作時10小時、又說,很挑戰

一直出差時長的情況下我備申息,使,我也呈現很累的狀態心,後,要再出國唸書要

工作以及壓力排山倒海而來的時候,

同時還有男朋友的問題,他不希望我出國,工作幾年後再一起出國唸書(題外話國某大學研究所畢業後回來的人到底要再拿另外一個研究所學位的?為一起唸書?拜託不要….我無法對你的人生負責,請不要因為我做這種決定,事實上沒有人可以為誰的人生負責啊,加上他當時一直覺得我無法申請到好學校,一直潑我冷水,在討論過幾次無果之後,我們分手了,我希望我的伴侶是能夠支持任何我想做的事情的人,其實很多時候,這件事很難

 

個決因,當時太陽花之後

雖然就一直,也道有變,解制度就是這樣

制度有好有壞,它夠讓一個組織運作有循,在改朝換代的時候度,不至於的動

同時制度也有僵化的一面,個爛

 

但無論如何這裡了,我想起候,感受到社會中瀰漫的一股壓迫感常中

孩子,我還是希望我在起,澳洲的移民政策讓父母也可以一起過去

為全,墨爾本也不錯

 

互作用之下,我決定了洲!

 

申請學校

訊,一開始便鎖定八大,學校名聲好

班族,我一開始就決定,我他能夠幫我件還有程,給我一些建議考(我其實覺得實際上自己蒐集訊息比較有用D)多,畢竟是免費的啊

好,GPA,我也不想花任何的代辦費,我想在大都市,我要念的市發

所以一開始鎖定雪梨跟墨爾本的學校,尤其梨,接軌重要城市

澳洲有所謂的八大,是雪墨爾本大學,GPA真的不夠好,我對自己有什麼信心

我只有五個免費代辦的名額,於是我決定分配一下我的名額使用,一間想上但是機率很低很低的學校、三間介於上得了也可能上不了但機率比較大的學校、一間不管怎樣一定會上的學校

決定好五間學校後,開始蒐集學校的資料,期間還去了展,

個英語非母語生,學校能夠給我多少學習資源真的很重要,標準之一

也看了很多紹,有事前準備真的有差,答,更加確定

我實際只申請了4間,很幸運的,我四間都上了費,最後以為可以refund到學費結果也沒

最終我決定去雪梨大學,一來是雪梨,二來名聲夠好(膚淺XD),其實當時在Monash跟雪大中間猶豫好久

因為念的科系的關係7每科不6

集準1個月後試個水溫

 

一切積極準備,大概5月開始,蒐集學校訊息,6-8月準備資料,8月底離職,9月實際丟出申請+密集準備雅思考試,10月拿到雅思成績,得到unconditional offer

就在短短幾個月內,我拿到出國的門票了,同時也找到過渡期間的工作了,這段時間就是把剩下的英文課上完,然後加強學術英文、找宿舍機票、規劃生活費及學費總預算,研究移民法規以及移民準備

 

就要展開新生活了!一定很挑戰、一定超挫折,跨出舒適圈的必經之路,我準備好了

一直很喜歡電子情書裡面Tom Hanks寫給Meg Ryan小書店fight大書店的那封信裡面的那句話:Fight to the death!

 

I am going to fight to the death!

 

<補充>

結果澳洲政府在4/18突然一個髮夾彎

移民政策打改

頂多找到工作息不要hire

的感覺

只能說這條路變得比較難走,機率也小很多

(順帶一提:我的專業不在最新的中長期職缺名單中,但有在短期職缺)

arrow
arrow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