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生活對我來說還真的是人生頭一遭

當初會選擇蒙古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想體驗農場生活

 

從小戈壁回來的第一天

我們回到了市區的國宅

大家卸下簡單的行囊

準備要洗澡

 

三天沒洗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因為我們去戈壁的最後一天還下雨

空氣中有潮濕的味道

平常在台灣只要天氣一潮濕就會開始覺得不舒服

 

但也許是因為在蒙古這樣的異域

連下個小雨也特別美

心情還是很好

 

 

洗完澡後大家前往國民百貨和郵局

我和其他第二批到的團員憶起到郵局

也沒要抨擊蒙古什麼的

只是純粹擔心買了明信片寄出去會不會收不到

 

 

蒙古的路上有很多外國人

一路上也都有許多外國大使館的建築

不過聽說烏蘭巴托熱鬧的地方也就這一帶而已

蒙古沒有星巴克沒有7-11 沒有統一企業

好爽喔!我終於來到一個沒有統一企業連鎖店的地方

 

 

拿了Manwife先幫我們換的錢錢

蒙古超面額很大

大約是1200蒙圖=1美金

蒙古鈔上面有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是他們的民族英雄

鈔票上還有一些蒙文

 

 

我們一行人走進國民百貨

國營百貨是蒙古最早的百貨公司

蒙古目前也大概只有兩三家百貨公司

國營百貨應該是最好的吧

裡面也是什麼都有  只是沒有LV或香奈兒之類的

超市很大間 

 

逛超市的時候才發現

在韓國最開心的時候也是逛超商跟超市

覺得很新奇

在蒙古也是   在美國也是

超市是一般民眾消費日用品的地方

所以販賣的商品通常也是大家最常用的

這裡才能看出一個地方的人真實的生活吧!

 

超市的乳製品很多

蒙古嘛不易外

大家瘋狂的買優葛   因為真的很好吃!

很濃郁

我們還買了品客和其他的小餅乾

還有可樂  哈哈哈哈哈

 

 

回去時我們因為人太多所以必須有四個人要留到晚上八點半之後才能走

我和其他三個夥伴就留下來晚點走

晚上終於見到Bataar開車來載我們

他一個人可以拿三個裝滿東西的登山背包

好壯!!!

 

到農場的那條路沒有鋪得很好

柏油路上有許多坑坑洞洞

巴塔一路上為了要閃那些大小凹槽

我們幾乎是蛇行在路上=  =

只是因為巴塔車很大

所以其實好像怎麼閃那些大小洞洞永遠都閃不完也閃不掉

所以我們還是一路晃晃晃

晃了兩個多小時

終於車子開進草原了!

 

 

和小戈壁的司機一樣

巴塔在夜間開車  而且還是在草地上

GPS在蒙古的不適用  哈哈哈

 

到了農場後

我到了房間

房間的床是上下舖

還有一張用木板搭起來的雙人床

由於泰鑫的睡袋在來蒙古的第一天就被偷了= =

所以她在接下來的日子都要和許大千抱著睡覺

好甜蜜:)))))

 

 

雖然只是用木板搭起來的床

上面也只有薄薄一層大概五公分不軟的床墊

可是還是睡得很舒服

明天就要開始農作了

很期待!!!

 

 

 

這三天下來的旅程

蒙古的美景讓我暫時擺脫平常在台灣生活的一些苦惱

也重新思考一些事情

 

 

 

又想起那些年追女孩的預告片

人生本來就很多事是徒勞無功

 

 

如果我們一直很努力一件事情

可是卻一直沒有結果

有沒有可能我們註定就是無法完成或得到這些東西?

 

 

 

 

 

 

蒙古的天空讓所有的不開心都變得很渺小

我想我回來之後

有更多的動力來面對接下來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