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機場的路上

我跟隔壁的外國老奶奶聊起來

他說他去過蒙古很多次

我也跟她說我去蒙古是要當志工

他說他在蒙古當地的NGO工作很久了

所以在蒙古有一票朋友

這次是要去拜訪

她已經從NGO退休了

但是她還是會固定來蒙古拜訪朋友

我問她說蒙古有什麼樣的氣候狀況會讓飛機停飛兩天?

他說有時候起很大的風砂或熱風時飛機就會停飛

冬天可能會因為下雪

 

 

後來和伙伴們見面時他們說上禮拜蒙古的天氣不好一直下雨

所以我們的飛機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才停飛吧

 

 

在韓國坐上飛機後

我竟然暈機了十幾分鐘

後來睡了一覺就好多的

快要降落時

旁邊突然有個女生問我說我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

我 : 是 , 你也是嗎?

她 : 我是蒙古人, 我在台灣留學, 你們都從台灣哪裡來啊?

我 : 各地都有耶

她:我在台南唸書

我:成大嗎?

她:對

我:我也是成大的!!

 

 

我們聊了一下

她是經濟系的交換生

也住太子

然後之後也跟我住同一層樓

真是太有緣了!!!!

她叫普金 他說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跟她連絡

我們說好開學要聊聊天

她是個很高挑的女生  很漂亮  皮膚很白

跟我想像的蒙古女生不太一樣

她住在首都烏蘭巴托

 

下了飛機後

我們還很擔心到底是要在機場的哪個門和接待我們的人碰面

後來是我們瞎擔心了

因為蒙古機場小小的

所有的東西都只有一個通道

只有一個通道到海關

只有一個行李轉盤

只有一個大門

 

整棟樓大概比雲平大一點(不包括停機坪的話)

 

 

我們一行人在機場和Bataar碰面之後

便坐上廂型車前往他們的國民住宅

 

蒙古是個信仰社會主義的國家

所以他們有很多國宅

 

"Bataar"在蒙古話裡面的意思是"英雄"

Bataar本人也很高壯    我以為蒙古的男生都像他這樣

結果好像是只有他這樣啦XDD

國宅是Bataar父母的  他父母現在在美國

看來Bataar在蒙古的家境算不錯

 

 

Bataar是我們要去服務的那間蒙古育幼院的管理人

那是一間由政府設立的育幼院

 

 

後來才發現Bataar是個對世界還懷有熱情的人

他想改變這個世界

但是關於他的political wills我沒跟他聊很多

只知道他是個很忙的人   在育幼院不常看到他

至於在忙什麼   我也不是很清楚

 

 

 

 

在國民住宅睡了一晚之後

隔天我們終於見到其他夥伴了

她們有些人正在洗澡

因為已經五天沒洗了   

 

 

 

由於我們的班機delay了兩天

所以我們一到蒙古的隔天就小戈壁的旅行=  =

 

 

 

看到其他夥伴真的很開心

一開始他們就一直跟我們獎農場生活如何

蔡傳捷一直跟我們說挖坑的事=  =

之後許大千也開始講挖坑

大媽說想上大號叫做"十萬火急"

蔡傳捷秀了一張某人的大便照

還是雙色的........可能有昨天的和今天的吧XDDDDDD

 

 

大媽很有趣

大媽是成大台文所的馬來西亞僑生

她創造了很多專有名詞

十萬火急是最經典也是大家最常用的一個

 

 

我們大家帶了簡單的行李之後就上車了

我沒有帶任何要換洗的衣服

打算這三天兩夜就不洗澡

反正蒙古這麼乾燥

其實也不太流汗

 

 

這次出遊

我的行李只有一個小小的側背包

 

 

爽!!!!!

 

 

 

沿路上的風景很美麗

天空很藍

草原很綠

 

 

從烏蘭巴托到我們要去的地方有三百公里多之遠

 

 

看到這麼美麗的天空

我覺得台灣的一切突然離我很遠

 

我來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整團的人我最熟的只有賴皮

其他的都是新朋友

 

陌生

刺激

冒險

開闊

美麗

孤獨

 

 

好多感覺同時在心中翻攪

我們在一條看不到盡頭的路上

在蒙古我們不需要時間不需要方向

 

 

be flexible

(Manwife的話又在我心中打轉)

 

 

 

常常我們都很習慣計畫

計畫沒有不好

常常我們都很在意時間

時間確實珍貴

 

 

 

好久沒有放空自己了

 

 

 

我好喜歡這種"空"的感覺

放空

放空

放空

 

 

 

大家在車上睡成一片

車程長達六個小時

其實美麗的天空和綠色的草地

突然出現的一群羊一群馬一群牛

看久了會"習慣"

然後看著看著就會睡著XD

 

 

途中我們還在加油站附近上廁所

直接脫了就上的那種

蒙古廁所初體驗!

之後上廁所的男生還不小心踩到我們的小便XD

 

 

 

之後我們吃了中餐(還是晚餐!?)

蒙古的日落大概在晚上九點十點

有鐵板羊肉

有羊肉水餃湯

有羊肉飯

 

一切都跟羊肉有關

而且每個餐大概台幣七十到一百之間

以那個價格吃到羊肉其實很便宜

 

 

一開始還蠻適應羊騷味的

但到後來覺得羊騷味很可怕

因為那其實跟台灣的羊騷味不太一樣

這大概就是蒙古料理吧

放眼望去也沒有其他店家

遇到下一家店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開在路上常常會遇到羊或牛之類的突然在路中間

司機就會按喇叭然後在煞車等牛過

蒙古的動物好像都邊走路邊拉屎

所以草地上到處都是牛羊的糞便

其實聞久了就習慣了

畢竟牠門的大便也曾經是草

所以其實沒有很臭

 

 

 

 

司機突然從筆直的公路一個轉彎

直接開到草原上!!!!!!

 

 

 

草原上沒有任何柏油路

也只有一些簡單的指標

但司機大哥很厲害

還是認得路

而且到後來那些"路"都是在草原上

應該說看不出來那裏有路

蒙古人的方向感真不是蓋的!!

GPS在這裡應該也發揮不了作用!!

 

 

 

終於我們來到了蒙古包

我們分成兩房睡

都是之前的夥伴幫我們抽好籤了

 

我被分到和男生睡同一個蒙古包

 

蒙古包裡面可以容納11張床

蒙古包其實是由羊毛鋪在外面做成的

本身沒有防水的功能

所以下雨時要鋪上防水的罩子

蒙古包裡面的柱子不可以掛東西

那樣事不尊敬的行為

進去蒙古包要從右邊開始走

就算的床在左邊還是要從右邊開始繞行

 

 

 

這裡有五個蒙古包

還有老奶奶一家人

老奶奶應該是這民宿的主人吧

她招待我們吃一種蒙古的小點心

好像是用麵粉做的

還用熱羊奶請我們喝

熱羊奶喝起來感覺沒什麼味道其實

 

 

 

在小戈壁我們騎了駱駝

駱駝看起來很笨

可是看到有一個木棒穿過牠的鼻子又覺得牠好可憐好痛

駱駝的眼睫毛很場很美

好羨慕他的眼睫毛QQ

其實看到Cindy騎駱駝的表情讓我很擔心

因為她是漢子

結果在駱駝站起來的瞬間表情超僵硬

輪到我騎的時候

一開始有點爬不上去=  =

等到駱駝要站起來的時候我盡量忍住不尖叫

駱駝一點都不矮     牠很高!!!!

駱駝會邊走邊尿尿大便

我的腳有時候會不小心磨到前面駱駝的屁股或肚子

其實有點怕沾到大便

不過撞到前面馬鞍的腳踏墊是最痛的

那是用鐵做的

但總而言之騎駱駝的經驗好特別

有冒險家的感覺

 

 

之後我們去騎馬

開車在我們來的司機大哥扶我上馬

騎馬感覺更酷了

可是蒙古的馬頭都低低垂垂的

我想要昂首闊步的馬兒

那樣才帥啊!!!!

 

只是這些馬兒都是被馴服的吧

感覺有點垂頭喪氣

 

 

騎馬騎得比駱駝久

我們還有騎馬涉水

好想要自己駕馬喔

聽說到國家公園那天有機會可以自己駕馬

很期待!

 

 

 

晚上的星星很美

管理馬兒和駱駝的老爺爺很厲害

他要我們在同意天騎馬和駱駝就是因為他知道明天要下雨

他們看天空和星星就知道了

 

 

 

這天晚上有另外一群從英國來的的人入住

其中有兩個男生   Ian 和Andy

他們有帶足球來

一開始只是我們幾個男生團員和他們在踢球

之後我也加入一下

 

他們的司機說要組隊來比賽

就這樣我和Ian  Andy  Boni還有Peter一對

許大千Manwife小屁孩還有Buka他們另外一對

在蒙古的草原上踢球還是會流汗

我本來穿著厚外套踢球

後來就把外套脫掉

我以為我來小戈壁不流汗的

結果踢完球還是流汗了

 

 

之後我們就開始放天燈

Ian和Andy也有來寫願望

只是這天風太大

我們的天燈放不起來

最後在空中燒掉了QQ

 

 

Manwife還在上面寫"飛回台灣"呢

看來她獻身蒙古了XDD

 

 

 

回程本來要去看那達慕大會

只是因為天候不佳

我們還是早早的就回到烏蘭巴托了

 

 

 

我們大家洗好澡後

就到他們的國民百貨逛逛

在超市買了許多吃的東西

還有小罐的成吉思汗伏特加

還去了郵局買明信片

國民百貨附近有許多大使館

外國人也很多

所以其實有很多西式的餐廳

其實一餐也都要十塊美金左右

也許和紐約比起來算很便宜很便宜

可是在這裡其實已經算蠻高的消費了

 

 

 

這天我和賴皮還有另外兩個團員最後才回到農場

我們先在Bataar父母家看電視休息

他們的主播長得好像呂秀蓮喔

之後賴皮還說長的很像最大黨裡面的演員XD

大家又一震大笑

 

 

一路上我們時而和Bataar聊天

或者是看著窗外

路非常的癲頗

終於快要十二點時我們到農場了

明天就要開始農場生活!!!!!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